每一天都想跟外婆说说话

 最近特别想家。

 是抱怨环境不称心的一种表达形式吗。

 

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一个最温暖的人 呆在你心里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

在我心里的那个地方 住着我外婆。

从我懂事开始,外婆就在我身边。她不喜欢出远门,她这一辈子好像也没出过几次远门。外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我对外公的记忆,就只有在医院的某一次,我不记得是为什么,但就是记得有过这么一刻,我看到他的样子。 所以是外婆一个人把我带大,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很忙,外婆就照顾我的饮食起居,陪我玩,宠着我,爱着我,从来都没有离开过。

外婆经常提起外公,说外公在我出生的时候很喜欢我的手脚。外婆一定很想外公吧我觉得。她的眼睛的某一条神经因为守了外公一夜坏死了,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坏死,外婆的眼睛会一眨一眨的,她也因为这样觉得很自卑,不愿意跟我们去饭店吃饭。外婆是个很固执的人,但是我的话她都会听。外婆真的最爱我,虽然她从来没有用海南话说过 我爱你。但是我真的觉得全天下,她真的最爱我。我也最爱她。

小时候的我很任性,任性到我现在想起来自己都想抽自己几巴掌。我也伤过外婆的心,也做过伤害过外婆的事,现在想起来很后悔,她是这么不计回报的爱着我。我在想,到了我能够回报她的那一天,我还能不能跟她拥抱?还能不能感觉得到她的呼吸?听得到她说的每一句称赞?

写不下去了 眼泪模糊了眼睛看不清屏幕 一点一点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-06-25

评论(1)
热度(5)
© 理凉绿|Powered by LOFTER